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淡蘭吊橋(外按古道)

4.3 (778) (看評論)
從觀景平臺眺望淡蘭吊橋及雙溪口

經度:121.65414

緯度:24.99271

電話:02-26631080

地址:新北市223石碇區石碇雙溪口與石碇老街之間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注意事項:某些地方並無遮蔽物須注意防曬,另外有些地段為石子路,須注意是否有青苔。古道旁雖然有河川,但因安全考量不可戲水,目前該溪全年護溪中。1.步道難易度等級:親山休閒型(多為水泥石材等人工...

淡蘭古道南路之一的外按古道,位於新北市石碇區雙溪口與石碇老街之間。

在清嘉慶年間為打通臺北與宜蘭間的往來,知府楊延理開闢淡蘭古道,自基隆河暖暖地區,沿河道旁的小徑東行,越過三貂嶺、草嶺山區,至蘭陽地區大里、頭城附近,全長二百餘公里。

隨著臺灣經濟發展,尤其是在光緒時期,淡水港開埠,成為通商口岸後,帶動北臺灣對外貿易的繁榮,淡蘭之間廣大的山區,散布著各個大小聚落,因茶葉種植、買賣,茶商往返其間,為縮短淡蘭之間距離,節省通行時間,淡蘭古道不斷往南移。

目前石碇段應屬淡蘭古道南段,是石碇早期大菁、文山包種茶輸出的要道,於北宜高速公路完成後重新整修,由石碇西街底至雙溪口淡蘭吊橋全長約二公里。

古道中有兩個休息處,一處是古道路程的中間段,有涼亭能讓遊客眺望山中美景。

再往前走還有北宜高速公路下方的平臺休息區,利用木頭搭建的木質長椅、桌子,能夠在休息區內享用自備的茶水或乾糧。

休息完過後順著北宜高下的步道,會走到外按產業道路,順著前行,便能接到第二段步道。

古道上頭有著北宜高的遮蔽,減少了陽光照射下的酷熱感。

往上走就到了觀景平臺,可從兩層樓高的觀景平臺上往下眺望淡蘭吊橋以及雙溪口。

沿著階梯往下走,到了淡蘭吊橋上,俯瞰石碇溪谷,走過吊橋便是淡蘭古道石碇段的終點。

淡蘭古道石子路淡蘭吊橋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3-03-2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