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夕陽漫漫露營場

4.2 (2597) (看評論)

經度:120.54761

緯度:24.30529

電話:04-26111566

地址:臺中市436清水區美堤街8號

開放時間:09:00-18:00

玩賞攻略◼️生態體驗館-環形劇場、互動體驗區及生態教育中心◼️觀賞高美夕陽及風車、夜晚觀星為避免大量人、車潮破壞當地景觀及生態,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耗時兩年多建置「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

佔地約八點四公頃,除了遊客服務中心本身外,也闢建公68、公69兩座共可容納二十七輛大客車、五百六十八輛小客車與兩百零五輛機車的停車場。

遊客服務中心本體是兩層樓建物,採斜坡造型,外觀呈螺旋狀,宛若海浪從平地而起。

二樓設有觀景平台,可在此觀賞高美夕陽及風車,也適合夜晚觀星;戶外廣場則有招潮蟹和貝殼造型的裝置藝術與戶外生態池,供遊客拍照與就近觀察濕地生態。

除了提供旅遊資訊、導覽服務外,另規劃「生態體驗館」供遊客獲得更完整深刻的濕地與生態知識。

此外,遊客服務中心還設有餐飲區、文創商品區,還不定期辦理音樂會、生態講座等各式活動,藉由多元化、複合式的模式,提供遊客在旅遊與休憩上更舒適便利。

景點特色遊客中心內的生態體驗館分為環形劇場、互動體驗區及生態教育中心。

甫踏入環形劇場,便可感受到360度投影所帶來的震撼。

劇場裡播放的是高美濕地一年四季、一日晨昏等多種風情之美,每一幕都充分展現高美濕地獨有的魔幻地景。

來到互動體驗區,入口處的「濕地知識牆」先帶遊客綜觀全球濕地與候鳥遷移路徑;接著帶遊客了解高美濕地的發展史與認識在此棲息的動植物;最特別的是透過科技讓遊客即使在陰天也能有高美夕照的「高美潮汐」;「濕地植物」、「螃蟹共舞」、「展翅高飛」則最受小孩歡迎,藉由體感裝置設計三款互動遊戲,藉此增加孩子對於濕地生態的印象;還可在「高美記憶圖」與朋友、家人共同留下專屬倩影!出口處的生態教育中心則會不定期規劃辦理各式生態講座與活動。

生態體驗館要透過多元的方式傳達正確的濕地知識,期待能在遊客們心中種下「濕地永續利用,需要你我守護」的種子。

為了響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位於海岸邊20公尺的夕陽漫漫露營場,透過一泊二食的住宿體驗,同時結合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周邊豐富資源,提供生態體驗課程深入了解藍碳生態系;使用當地直送新鮮食材,透過位於遊客服務中心二樓,擁有無敵海景的「潮嶼餐廳」及位於一樓的「微醺小夕陽」蔬食餐酒館,提供富有當地特色的創意餐點,打造出一個最適合親子旅遊和家庭客群的豪華露營場所。

夕陽漫漫IG https://www.instagram.com/slowlysunsetglamp/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2-2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