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高雄關帝廟(武廟)

高雄關帝廟(武廟)

經度:120.33155

緯度:22.63027

電話:07-7218782

地址:高雄市802苓雅區武廟路52號

交通指引:高鐵:由左營站轉搭捷運 紅線 至「美麗島站」,再轉搭 橘線 至 「五塊厝站」下車,由 6 號出口步行約 10 分鐘內,即可抵達。台鐵:由高雄車站轉搭「計程車」至本廟,車資約新台幣 130 元。捷運:橘線「五塊厝站」6 號出口,步行約 10 分鐘內,即可抵達。橘線「技擊館站」1 號出口,步行約 5 分鐘內,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06:00–22:30

高雄關帝廟,舊名「關帝廳」,是高雄香火鼎盛、歷史優久的寺廟,推測已創廟超過三百年的歲月。

關帝廟廟主祀關聖帝君關羽,為忠義的象徵,配祀註生娘娘及福德正神,後殿則同祀觀音菩薩,配祀普賢菩薩及文殊菩薩。

另有文昌殿、財神殿及月下老人供信徒,總是擠滿膜拜祈求好運平安的善男信女。

三層樓高的廟身是黃瓦紅牆的宮殿式建築,莊嚴華麗,近年來關帝廟致力將宗教文化與觀光結合,特別是每年春節至元宵期間都會舉辦活動,其中包括乞平安龜、吃平安壽麵、猜燈謎和創意花燈大展等,是認識臺灣傳統民俗節慶、祈福參拜的最佳場所。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2-05-1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