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高雄哈瑪星代天宮

4.4 (174) (看評論)
高雄哈瑪星代天宮

經度:120.27107

緯度:22.6226

電話:07-5518801

地址:高雄市804鼓山區鼓波街27號

交通指引:公車:1、31、50、99、248橘線、柴山專車於鼓山市場下車。捷運:高雄捷運橘線(往西子灣方向),西子灣站(O1站)1號出入口,沿臨海二路往西子灣方向,至鼓波街左轉。沿麗雄街往濱海一路方向,至鼓元街右轉,再至鼓波街右轉。

開放時間:05:00–22:00

停車場:鼓元街與濱海二路口的P1停車場,約55個停車位。

「哈瑪星」是今日高雄市鼓山區南端一帶的舊稱。

此地本為海域,日治時期日本當局利用港口疏濬航道的土石填海造陸而形成新生地,而由於此新生地有兩條濱海鐵路通往商港、漁港和漁市場,日語稱為「濱線」(Hamasen),當地居民以臺語稱之為「哈瑪星」(Ha-ma-sing)。

哈瑪星位居高雄港現代化的起點及鐵路的終站,曾是高雄市政經中心的起源地,繁華一時。

哈瑪星代天宮興建於1951年,殿中主祀為分香自南鯤鯓代天府的五府千歲,分祀為池府千歲、清水祖師及觀音等等。

廟前建有華美牌樓,廟體建築採華南式廟宇造型,莊嚴輝煌,重簷歇山式的廟頂上,剪粘裝飾無論人物獸騎、樓臺花鳥,皆雕工精巧細膩;殿內彩繪雕刻訴說著瑤池赴會、十八羅漢、萬仙大會等民間傳統故事,陶像形態各異、栩栩如生。

三川殿內繪製的門神及神像雕塑均出自名家潘麗水之手,端莊富麗的神像己是稀世的藝術瑰寶。

代天宮是哈瑪星居民的信仰中心及集會場所,廣場小吃口味眾多香客雲集,是最能呈現高雄在地風土的民俗景點。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2-04-1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