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經度:120.2868

緯度:22.62695

電話:07-5312560

地址:高雄市803鹽埕區中正四路272號

交通指引:火車:步行至高雄市公車〈高雄車站〉搭乘60、214、248公車至〈歷史博物館站〉下車。高鐵:搭乘301公車至火車站,再步行至高雄市公車〈高雄車站〉60、214、248至〈歷史博物館站〉下車;或搭乘捷運紅線至美麗島站轉橘線至市議會站或鹽埕埔站步行到達本館。飛機:搭乘捷運紅線至美麗島站轉橘線至市議會站或鹽埕埔站,步行約10分鐘到達本館。捷運:可搭至市議會站或鹽埕埔站,步行約10分鐘...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一公休)

停車場:每半小時20元,未滿半小時免費,每日最高320元。

入場資訊:免費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位於鹽埕區愛河畔的中正四路,原為高雄市政府所在地,1992年(民國81年)市政府搬遷後,鑒於五十多年來此地肩負著市政龍頭的角色、承載著城市發展的軌跡與市民生活的印記,也是228事件時的歷史現場,無論建築的外型與內涵都刻劃著高雄的光榮、傷痕與過去,因此市府將古蹟再造,改裝成歷史博物館,成為臺灣第一座由地方政府經營的歷史博物館。

館內紀錄先民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艱辛過程,期望透過高博館展示的珍貴文物和各項研究及推廣活動,讓更多的民眾了解高雄市發展的軌跡。

建築外觀以淺綠的國防色系為基調,整體採中央主塔搭配兩側對稱的塔樓式造型,中軸線的設計表達莊嚴、隆重的氣氛,頂部疊加上日本傳統的四角攢尖與琉璃瓦大屋頂,建築本體於2004年(民國93年)經高雄市政府指定公告為市定古蹟,成為古蹟再利用為文化館舍的最佳典範,曾經肩負起市政領航員的角色,承載著高雄子民的生活印象與歷史軌跡,其角色的轉換,昭示著高雄城市歷史的變遷與成長。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以保存及發揚高雄地區的歷史文化、豐實市民生活品質為宗旨,在營運管理上設有展覽、推廣、典藏等專業部門,從事與高雄、臺灣相關之歷史文化藝術之展示、教育推廣、文物典藏管理等保存與傳承工作,目前文物典藏8000多項、展覽無數,可說是民眾認識高雄文化的窗口、最佳的教育研討中心,也是各方研究高雄歷史的知識寶庫。

期望成為學校戶外本土教學之重要場域,及國內外具知性與感性之最佳觀光景點,形塑博物館為城市觀光的一環,讓逛博物館成為最頻繁、最高級、也最平價的日常休閒活動。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3-11-3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