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通梁古榕

4.2 (3802) (看評論)

經度:119.55678

緯度:23.65648

電話:06-9216521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通梁村68-1號

交通指引:自馬公出發沿澎203號縣道,經東衛往北直走,過中正橋與永安橋,往跨海大橋路線走,近跨海大橋。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通梁古榕位於澎湖縣的白沙鄉通梁村,佇立於當地的保安宮前方已經有三百多年之久也是澎湖本島上唯一如此高齡的榕樹。

儘管高齡三百多年卻仍屹立不搖,松樹枝葉茂密,枝枒向四方交織擴展,形成了非常大的天然遮陽休憩之處,見證澎湖三百年人事,富有歷史文化的意義。

覆蓋面積廣闊,其頗富傳奇色彩的身世,更是國內知名的「神木」之一,在澎湖早有「通梁榕,赤崁宮」之稱號。

走進保安宮,從門口就可以清楚看見這片榕樹枝枒所編織而成的天然遮陽棚,有三百年大榕樹的鎮守,保安宮總是香火鼎盛,許多人都慕名而來。

通梁古榕保有有許多古人所刻的石碑,多半是紀念榕樹的茂密與長壽。

如此高齡茂盛的榕樹,是非常少見的,需要被積極維護。

如果到保安宮來參觀通梁古榕,請切記除了回憶和照片,不要在大榕樹身上留下任何痕跡!【建議停留時間】 0.5小時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0-03-0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