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五酒桶山步道

4.1 (1069) (看評論)

經度:121.29711

緯度:25.06638

電話:03-3322101

地址:桃園市338蘆竹區長興路一段230巷

交通指引:搭乘免費公車L302【黃線】至新人類國站下,步行約350公尺至南天宮後,可見登山口指標搭乘免費公車L308、L308A、L308B【青山線】至南山路二段124號站下,步行約850公尺至南天宮後,可見登山口指標 搭乘桃園客運5016線【桃園-竹圍(經山腳)】、5020線【桃園-下福】、5021線【桃園-下海湖】、5069線【桃園-醒吾中學(經赤塗崎)】、5071線【桃園-醒...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停車場:南天宮免費停車場路邊停車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五酒桶山登山口就在南天宮的右側, 從廟旁停車場進入,即可看見登山口。

挑戰完羊稠森林步道,身體中的冒險因子依舊躍躍欲動嗎?鄰近的五酒桶山步道等你熱血征服,帶你用不一樣的視角認識蘆竹!五酒桶山步道全程約4公里,由五條路線串聯,海拔高度落差約80公尺,讓你流點汗、跨越自己的極限!  關於五酒桶山名由來,有一說是明鄭時期,遷居於此的蔡光省先生與其五子,極愛飲酒且酒量極好,一次豪飲一桶酒,當地因此稱作五酒桶山。

另一說法則是村民都牽牛隻都來此飲水,而有「牛水桶山」之名,日後取諧音轉為五酒桶山。

每逢假日,長興路上的南天宮總是擠滿了人潮,除了來參拜的信眾,還有不少登山客。

由南天宮停車場登山口進入南崁山步道,是由熱心山友合力修築的「迎廣愛心階梯」,170階的寬闊石階走來平緩,也較安全。

續行水泥路徑,經過春秋亭,抵達標高155公尺的南崁山,山頂設有三等三角點,絕佳視野將台灣海峽、國際機場盡收眼底,由此另分出六福步道,是較為隱密且較有起伏的土石路徑,與原石階路一樣,都可通往五酒桶山。

行過忘憂亭,沿途不時可見五個酒甕堆疊的造景,導引遊客前往佇立著觀音像的五酒桶山休憩平台,此處也是其他線路的交會地;持續直行可抵知性古道接福德古道,取左可抵坡度較大的海山之路和環山步道,兩路相交的崙頭福德祠,「廟中廟」的人文奇景,吸引許多旅客前來一探。

步道全程海拔最高的山鼻山,秋日芒海,是不容錯過的奇幻美景。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