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三坑自然生態公園

4.3 (6096) (看評論)

經度:121.25738

緯度:24.83895

電話:03-4793070

地址:桃園市325龍潭區三坑里堤防旁

交通指引:1.搭乘台灣好行巴士慈湖線於三坑老街站下車即抵。2.於中壢或龍潭搭桃園客運5050、5055線到三坑站下車即抵。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停車場:園內備有停車場。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相關資訊可洽管理單位:桃園市龍潭區公所03-4793070#2216

三坑自然生態公園位於景色優美的石門水庫大漢溪畔,佔地約3.8公頃,以佔地廣大的生態湖與周邊大草坪休憩區為主體,全區採用生態工法建造,並大量種植當地的原生花草樹種,將生態公園融合了自然景觀,並且規劃有休憩公園、涼亭、木拱橋、戲水渠道等設施,還可串連三坑自行車道,創造出休閒的運動健身空間。

三坑生態公園的周遭環境,少了工業區的開發,又鄰近水庫大壩,湖光山景層層綿延,連接池畔的大片斜坡綠地,營造出一片恬適、悠閒的氣氛;到了秋天則有台灣欒樹換裝登場,點點嫩紅,為充滿綠意的樹梢增添美麗的色彩,風景十分秀麗。

其實三坑生態公園早在日據時代曾是繁忙的渡船頭,後因河道的淤塞,而宣告水運的沒落,再加上砂石場盜採砂石後任意回填廢棄物,嚴重破壞當地的自然原貌,在地方與各界人士努力與爭取下,由內政部營建署重新設計規劃,引入石門大圳的水源,逐漸改善周邊植栽綠化,打造成為波光瀲灩、蓊鬱青翠的自然生態公園。

三坑生態公園展現了豐富的水岸生態,也成為龍潭山明水秀的代表之一。

緊臨石門水庫與大漢溪畔的生態公園,早在規劃之時,就以保持原始生態為主要概念,盡量減少人為破壞,結合自然與休憩,除了涼亭與景觀橋使用混凝土外,全區皆可讓雨水自然的滲入土壤內,而生態池周邊以原素材卵石打造,並注入源源不絕的地下水與山泉水,來保持池水的清澈;防護堤岸則以經過防腐處理的木樁加強維護,提供鳥類暫棲休息之所;水潭禁止垂釣也讓湖內生態豐富,日落時分更顯得景色清幽迷人;沿著木棧步道漫步湖岸,可近距離欣賞湖光山色、觀察鳥類生態,不但適合遊客前來賞玩散心,也是婚紗取景與觀察生態的好去處。

此外,公園旁即為大漢溪堤坊,沿著石階登上河堤,可遠眺石門大壩與大漢溪的沿岸風光;公園的後方則連接知名的三坑鐵馬道,全長6公里的自行車道,坡度適中,適合大小朋友一同來騎乘遊賞,盛夏時節可欣賞一望無際的綠油油稻田;秋冬稻作收割後播種下波斯菊種子充當綠肥,就成就了大片的波斯菊花海,演繹出賞心悅目的花海嬌點。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