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大溪慈湖步道

4.1 (62) (看評論)

經度:121.29427

緯度:24.84037

電話:03-3884437

地址:桃園市335大溪區復興路一段1097號

交通指引:搭乘台灣好行巴士慈湖線於慈湖陵寢站下車即抵。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停車場:備有停車場,計次收費,大車100元、小車50元。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衛兵交接時間: 9點~ 17點(整點交接,遇雨取消)

隨著時代的變遷,慈湖陵寢已成為「兩蔣文化園區」,是一處具有國際觀光競爭力的遊憩景點。

前往大溪慈湖旅遊,千萬不要錯過陵寢旁這二條親山近水步道。

這二條步道沿著草嶺溪開展,分別為「頭寮生態步道」及「慈湖步道」,大溪陵寢旁的頭寮生態步道沿著草嶺溪展開,田野景致盡入眼簾;由慈湖步道一路向前,除了可欣賞慈湖的美麗天鵝外,儀隊衛兵交接更是全場聚焦的必看表演。

其中「頭寮生態步道」的入口就位在大溪陵寢旁,步道全長約1.2公里,也由於緊鄰草嶺溪,沿著溪畔步道就可以欣賞到溪流美景,偶有白鷺鷥優雅飛過,點綴著簡明的草嶺溪生態解說牌,還有沿途相伴的潺潺溪水聲,聽來非常療癒,加上步道走來寬廣平緩,即使夏季造訪也不致悶熱,是大小朋友戶外踏青的好去處。

另外,也別忘了眺望桃園地區唯一的火山,也是台灣本島唯一的盾狀火山─草嶺山,雖然火山早已經不再噴發,卻仍可欣賞其青翠蓊鬱的山林之貌;每到冬季休耕時節,還可以欣賞到斑斕絢麗的波斯菊花海,讓人印象深刻。

頭寮步道單程約二十分鐘的路程,接著來到以慈湖遊客中心為起點的「慈湖步道」,遊客可先在遊客中心內索取慈湖及鄰近景點的旅遊資訊,館內展示有兩蔣時期的各項文物展覽與影片介紹,也是值得一探的景點。

從遊客中心旁的入口進入慈湖步道,步道雖短,卻能以不同角度欣賞慈湖美景,沿途樹木竹林夾道,一路遮蔭之下,幾乎曬不到太陽,讓人可盡享被綠意包圍的愜意;若是沿著景色如畫的慈湖湖岸步行,就可以抵達步道的終點─慈湖陵寢,這裡的地理環境依山面水,除了因蔣公長眠於此而聞名,此地設有憲兵駐守,整點儀隊的交接儀式就成為了眾人注目的焦點,每小時換班的花式操槍,每天都吸引許多慕名前來參觀的遊客。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