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三龜戲水


經度:121.39279

緯度:24.68328

電話:03-3912761

地址:桃園市336復興區巴陵道路59號

交通指引:可於桃園總站或中壢站搭乘桃園客運於中巴陵站下車。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停車場:路邊停車

入場資訊:免費

「三龜戲水」是巴陵地區最具代表性的美景之一,大漢溪可說是桃園市最主要的河川,此處因大漢溪上游發源自群山深處的玉峰溪與三光溪,穿越群山繞行,於下巴陵前匯聚為大漢溪,三條溪於此交會,因河道曲折大漢溪在此迴繞多次,經過長期侵蝕沖刷形成溪流與山巒交錯的景觀,從山路遠望山谷,就像三隻烏龜的頭,加上延伸的山巒形似龜背,形成了特別的三龜戲水景象,是前往巴陵地區旅遊必訪景象,也是拉拉山最具代表性的美景之一。

「三龜戲水」的美名最初其實是源自於原住民的神話傳說,也因為來自於地形受到河水侵蝕與風化的作用,而產生了交錯的山谷地形與高聳的峭壁,而如此匯聚的形式也為巴陵增添神秘的色彩。

桃園市政府為了推廣這處天然的美麗風光,特地設置了一座觀景平台,若是沿著拉拉山一路而上,前行至桃116道路5.2k處,就可以看到這處座落於崖邊、海拔高度約一千公尺的觀景木平台。

這是一處新興的景點,就位在拉拉山風景特定區的主要動脈─桃116線上,在民國一○三年落成啟用後,讓前來拉拉山遊賞的民眾可循線環山而上,沿線可欣賞秀麗的山景,到了觀景平台最適合停下車子駐足欣賞這鬼斧神工的美景,不但可做為旅途中的休憩點,也是觀賞「三龜戲水」自然奇景的最佳地方之處。

觀景平台設計分成上下兩層,也讓觀景視野無限延伸,上層是洗石子平台,提供遊客停車前往休憩;下層則是木製平台,寬廣的空間設計讓人可感受輕鬆的山野氣息。

身處觀景平台,最美的就是可以眺望拉拉山特有的三龜戲水谷曲流景觀,若天氣晴朗時,甚至可以欣賞到遠處山頭籠罩著一片薄霧的美麗景色。

站在這個置高處,除了俯瞰令人讚嘆的山川美景,也可以遠眺新舊兩座巴陵大橋,山間散落的小屋錯落有致,放鬆身心之餘,也感受到人的渺小與天地間的寬闊。

另外,也可串遊「拉拉山巴陵古道」,在此也可欣賞「三龜戲水」不同面向的自然美景,從拉拉山生態園區入內,沿著蝴蝶館、甲蟲館依序向下接幽境步道就可以抵達,在此可俯瞰山水如畫的自然美景,令人讚嘆大自然的美妙。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