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厚食聚落


經度:121.031

緯度:24.8172

電話:03-5506289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95-5號

交通指引:高鐵新竹站→步行於光明六路東二段向左轉

開放時間:11:00 ~22:00(週一二休)

厚食聚落民以食為天,好吃「厚食」就是生活中最大的幸福!「厚食聚落」以「來源清楚、製程透明、新鮮供應」的原則,邀集油品、蔬果、麵包、發酵等職人,同時以好食材、好食物提供美味餐點,在友善自然的環境中,帶領大家重新體認飲食和生活的況味。

很難想像在竹北車流量最大的光明六路上,竟然有這麼一個綠色市集,轉入「厚食聚落」招牌很低調的大門,眼前彷彿是另一個世界,冬暖夏涼的山洞前有水塘,成蔭綠樹下流水潺潺,抬頭還可以發現樹枝間黑冠麻鷺的鳥巢,彷如自然的山村聚落般,六個提供「好食」的可愛店家,加上一個手工藝店鋪,就散落在這塊城市綠洲中。

「厚食」是客家話「好吃」的意思,厚食聚落農食合作社表示,在這裡販售的任何一個東西,都要符合「來源清楚、製程透明、新鮮供應」三個原則;並且透過樹院子共好平台將這樣的觀念分享傳遞給大眾。

正因為認知到大規模的商業化生產雖然降低了成本,卻衍生出更多關於環境、食安和社會正義的問題,因此,團隊希望透過厚食聚落這樣小而美的社區經濟,重新找回充滿人情味的美好生活。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0-11-1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