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竹山文化園區


經度:120.72888

緯度:23.68889

電話:049-2660192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建國路742號

交通指引:南下: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下右轉→台3線(集山路-大明路)→(竹山遊客中心左轉)自強路→(右轉)建國路→竹山文化園區北上:國道3號→斗六/林內交流道下右轉→台3線(往竹山方向) →集山路→(竹山遊客中心右轉)自強路→(右轉)建國路→竹山文化園區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上午9:00至下午5:00止 例假日:上午9:00分至下午5:00止 週一休館(不含例假日)

*竹博物館博物館裡展示各種與竹有關的工藝品,知名國寶竹編大師黃塗山的作品也名列其 中。

令人深刻感受竹山工藝之美。

*地方文化館文化館,裡面展示特色竹藝品,結合生活美學與環境設計。

*地方產業館以綠建築概念建置,採用表 現力與美的先進圓柱鋼結 構,並以環保竹製層積板鋪 設地板,屋頂由 PVC 膜編 織成的竹管組成,可導入日 光節省電能。

夜晚更顯光芒閃爍,精美絕倫。

*賦竹廣場以太極圖樣為中心的賦竹廣 場,涵蓋園區內的大型竹藝 品,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即 是由國際創作營所設計的「日」、「月」、「山」、「城」,該作品廣納各國的竹藝創作家,透過創意藝 術,在工藝交流的過程中, 編織出在地人的文化故事。

*大地竹境喜歡慢活散步的人,可以體驗走大地竹境的「賞竹」、「聽竹」、「詠竹」休閒步 道,步道旁栽有變葉竹、葫蘆竹等三十來種竹類,步行其間,別有一番風情!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17-09-2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