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臺中市第二市場

4 (4521) (看評論)

經度:120.67882

緯度:24.14236

電話:04-22289111

地址:臺中市400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

交通指引:1. 由火車站搭仁友客運125線,至第二市場下車。2. 台中BRT:藍線仁愛醫院站下車。

開放時間:營業時間依各店家為主

停車場:市區停車格。

第二市場(全稱臺中市公有第二零售市場),位於臺中市中區三民路與台灣大道一段路口,佔地2,388坪,屬三翼放射狀建築型態,中央以一座六角主樓為其核心,市場內有54間店面、約有300售賣各種貨品的攤位。

第二市場原為日治時期的新富町市場,主要販售精美高價的貨品,又有「日本人的市場」之稱,後經台中市政府全面整修而成現今風貌,自創立已有近八十年的歷史。

第二市場是台中早期相當重要的民生物品集散市集,因此販賣的商品十分多元,需要分類別劃分攤販的區位,因而使市場的通道呈現六角形放射形狀,故又名為「六條通」。

第二市場內集結眾多知名的美味小吃,山河滷肉飯、老賴紅茶、老王菜頭粿、鄒記蔥油餅、李海魯肉飯、茂川肉丸、顏記肉包、福州意麵等,都是在地人難忘的好味道,也是外地人常慕名而來的知名美食。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3-08-24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