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紫雲巖

4.6 (1097) (看評論)

經度:120.57929

緯度:24.27112

電話:04-26225500

地址:臺中市436清水區大街路206號

開放時間:詳見官網或電話洽詢

停車場:內有停車場。

注意事項:宗教場所請勿大聲喧嘩。

主祀觀世音菩薩的紫雲巖,建於清康熙年間,三百年來多次翻修整建,民國六十一年至民國六十九年歷經八餘年的擴大重建工程完成後,煥然一新。

在地人習慣稱紫雲巖為「觀音亭」,是中部地區重要的信仰中心之一,並興建文化大樓結合宗教、文化、觀光等,成為清水知名的景點。

紫雲巖的正中央為好幾落的大殿,左右各有一座三層樓的鐘樓,琉璃瓦閃耀的光芒,層層相疊,直伸殿後,正殿主祀觀世音菩薩,為二層樓建築,令人目炫的藻井裝飾,使廟貌顯得富麗堂皇。

文化大樓的外觀具有中國傳統風格與宗教氣息,設有閱覽室、廟史館、藝文活動中心、圖書館、書報期刊室、兒童室、大禮堂及香客房等設施。

由正殿向後面走,有一座小花園,園內奇石假山、小橋流水、繁花異木處處,設計匠心獨運,園中並立有乾隆43年所遺古碑一座,為廟中古物之一。

名聞遐邇的紫雲巖,吸引許多外來客遠道而來參拜,不論是假日或平日,香客總是絡繹不絕。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3-09-2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