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阿嘉的家

3.8 (4322) (看評論)
阿嘉的家

經度:120.743283

緯度:22.002333

電話:08-8892585

地址:屏東縣946恆春鎮光明路90號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屏東九如交流道→臺3線→臺1線→水底寮→臺1線→臺26線→恆春→阿嘉的厝

開放時間:每日09:00-18:00

在電影《海角七號》裡,男主角阿嘉的家是出現頻率很高的場景,這裡不但是日常生活起居的地方,二樓房間更是阿嘉在無聊的送信工作之餘,練彈吉他、寫詞譜曲以及思考人生方向的場所。

阿嘉的家就位在恆春古城內一條不起眼的巷弄裡,因為《海角七號》的賣座,意外帶動觀光人潮前來探訪。

來到阿嘉的家門口,站在馬路上端詳這間房子的外觀,發現房子沒有想像中大,看到一樓的門窗,腦海瞬間浮起電影中,友子參加喜宴後,因為喝得酩酊大醉而跑到阿嘉的家門口大聲吵鬧,甚至把一樓門窗打破,最後被阿嘉帶上二樓房間的畫面。

如今的門窗玻璃已經修補完全,但屋內的陳設卻依然完整保留著。

推開白色窗門,阿嘉家的客廳即收進眼簾,客廳空間雖然不大,卻毫無壓迫感,牆壁上有很多《海角七號》演員的親筆簽名及合影照片,桌上擺了一只腳型石膏,還寫著「南門醫院監製」字樣;窗邊擺了一把被阿嘉摔壞的吉他,隔壁的衣架上吊掛阿嘉所穿的郵局制服,再旁邊就是通往二樓房間的木梯,繼續往上走吧!木梯很窄很陡,行走的時候要非常小心,一來到門口,所有熟悉的印象都回來了,所有物品的擺設幾乎跟電影中一模一樣,阿嘉的睡床跟床單,阿嘉最愛的吉他,床邊的木桌上擺著阿嘉寫歌的筆記本、收信人為小島友子的書信包裹等,置身在這裡,彷彿自己也是電影的一角,如幻似真的感覺好奇妙。

要特別一提,屋主的女兒是二樓房間的樓主,她會親切細心的引導遊客參觀,如有拍照需要,可以請她幫忙喔,聽說她拍照的技術可是一流的好。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3-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