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觀音亭休憩園區


經度:119.56217

緯度:23.56747

電話:06-9216445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介壽路7號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觀音亭休憩園區是結合歷史及現代的多功能濱海休憩園區,除了具有歷史代表性的觀音亭之外,園區內新建了親水游憩區、國際風帆比賽中心、兒童遊樂場、腳踏車建康跑道、藍球場、溜冰場及寵物公園等公共娛樂設施,成為馬公居民休息運動及觀海的休閒場所。

園區內觀音亭位在青年活動中心旁,創建於清康熙35年,主要祀奉觀音菩薩,於清法戰爭時被法軍毀壞,經過多次整修後重現,被列為縣定古蹟。

而在觀音亭旁的望潮亭與介壽亭、海豚亭、懷恩亭合稱「四亭濱海」,遊客可站在望潮亭欣賞臺灣海峽的潮汐美景,也可到介壽亭觀賞西嶼的落日風情。

位於觀音亭休憩園區的海豚亭也是一個引人注目的重要地標,海浪拱托起一對相向而游的海豚,象徵在澎湖海濱洄遊的海豚,而懷恩亭則為紀念先總統蔣公所建,值得遊客親身探訪。

觀音亭的對面可見到顯目有著彩虹橋之稱的「西瀛虹橋」,是一座鋼型拱橋,於夜晚時散發出七彩霓紅燈光,燈光映照在海面上,更添加浪漫氛圍。

同時西瀛虹橋也是近年來澎湖花火節施放的地點,遊客可於施放日夜晚前來,坐在觀音亭海豚亭附近的岸邊欣賞虹橋搭配煙火的華麗夜色。

【建議停留時間】 2小時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0-09-2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