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花瓶岩

4.4 (5923) (看評論)
花瓶岩

經度:120.380983

緯度:22.355333

電話:08-8612405#115

地址:屏東縣929琉球鄉環島公路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屏東林邊交流道→臺17線→東港→碼頭搭船→小琉球→花瓶岩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花瓶岩,因珊瑚礁石受地殼運動推擠而升出水面,經海水反覆沖蝕,使外觀猶如花瓶瓶身而得名;將視線停留岩石頂端,這裡生長了一叢叢綠色植物,像是隨意拾起一把小草丟覆瓶口般,更是令人莞爾的別緻造型。

不過從不同角度仔細觀看,是不是覺得它的模樣不像花瓶,倒像是氣味迷人的香菇,或是戴著一頂滑稽草帽的人頭像,然而不管花瓶岩的外形如何多變,都無損它是美的焦點的事實。

這裡的沙灘乾乾淨淨,海水清澈見底,礁石生態令人嚮往不已,因此很多人喜歡選擇在花瓶岩周邊海域從事潛水活動,對於不熱中潛水的朋友,一樣可以盡享戲水樂趣。

每逢退潮時,花瓶岩周邊的礁石也跟著露出海面,這時只要踏進淺灘,小心踩過溜滑的岩石面,本來幾尺之遙的花瓶岩就近在眼前。

可知道在花瓶岩一旁玩水的好處是什麼嗎?好處是「避免陽光的摧殘」。

由於花瓶岩總高將近九公尺,在烈陽的映照下,自然在岩石背面形成一片陰影,這處陰影可是彌足珍貴的。

本來在酷熱難當的夏季,能夠優游於沁涼的海水是一件暢快事,不過海邊通常是一覽無遺、毫無遮蔽,在快樂戲水的同時,也會被無情的陽光曬得頭昏腦脹地,所以,往後在花瓶岩周圍從事踏浪活動時,別忘記這片小小的避暑地。

恰逢漲潮時已不適合涉水,只是遠觀花瓶岩也有另一種風味,善用距離的想像,留下「環抱海中瓶」、「整理瓶中草」的「真實」畫面,同樣能為旅程中增添饒富趣味的美感經驗。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3-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