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瑪家鄉農漁業園區

瑪家鄉農漁業園區

經度:120.645267

緯度:22.70645

電話:08-7992009

地址:屏東縣903瑪家鄉北葉村風景巷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國道三號長治交流道→臺24線,往「水門」方向前進→ 縣道185線至「北葉」→瑪家鄉農漁業園區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瑪家鄉據稱是排灣族的發源地,瑪家村則是排灣族人開枝散葉的原鄉,為了留存甚具價值的歷史文化及農業經濟,瑪家鄉公所為了展現家鄉的特色,特別將瑪家村和舊筏灣部落的文化和農業經濟串連,規劃為瑪家鄉農漁業園區,共分為四個區域,分別是排灣農業文化館、瑪家休閒農業館、射鹿休閒農園、桃花園休閒農園四處景點,串連成瑪家部落的尋根步道。

排灣農業文化館位在舊筏灣國小,該館空間規劃成傳統祭場及農耕、狩獵技藝傳承工坊的形式,展現小米祭文化、紅藜文化、鼻笛與竹產業等排灣文化;而該區的石板屋經過重建後,同時也提供住宿服務。

瑪家休閒農業館由舊瑪家國小整建而成,這裡規劃為原住民傳統產業展售中心、休閒農場資訊中心、傳統工藝工坊、美食坊及釀酒坊,以推廣瑪家鄉的芋頭乾、愛玉子、樹豆、紅藜、小米等農產品。

射鹿休閒農園是攀登旗鹽山、及探訪傳說中排灣族發源地舊高燕部落的必經之地,這裡流傳著許多古老傳說,存留著珍貴的歷史遺跡,並可欣賞到瀑布、雲霧之美,是一趟結合人文神秘及自然壯闊的山林之旅。

桃花源休閒農園串連桃花源農園及其他花卉蔬果專區,園內栽種許多花卉,如櫻花、桃花、百合花、野薑花,花季時,滿山的萬紫千紅相當美麗,這裡還有咖啡屋及原住民美食區供遊客休憩。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3-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