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豐田老街

豐田老街

經度:120.5428

緯度:22.627767

電話:08-7792001

地址:屏東縣912內埔鄉豐田村新中路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國道一號→於新化交流道出口下→接國道八號→新化交流道下→接國道三號→麟洛交流道出口下→接信義路(屏37鄉道)→左轉屏鵝公路(臺1線)→遇和平路右轉→順行接新中路。[北上]臺1線(或臺9線→新楓港外環道→右轉臺1線)→左轉勝利路(187乙縣道)→右轉上國道三號→於麟洛交流道下→直行右轉接屏鵝公路(臺1線)→遇和平路右轉→順行接新中路。大眾運輸:火車:搭至西勢火車站→步行:直行新中路至豐田國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豐田老街就位於屏東縣內埔鄉的新中路,這條老街在過去是豐田村最繁榮的商圈。

豐田村是從十八世紀中葉所發展起的古老村落,在豐田老街一帶,有許多巴洛克風格的西式洋樓井然有序的矗立著,進而逐漸形成長期的聚落生活,可說是少數以村落型態出現的街道景象。

至今,豐田老街仍然保留大約70%的古厝建築,這裡除了被六堆客家園區規劃為自行車道的休憩景點之外,還以裝置藝術的方式,為豐田老街增添濃厚的藝術風。

充滿傳統廟埕與懷舊街屋風格的豐田老街,其兩旁有好幾棟日據時代所興建的老店舖,這些建築物同時融合了臺灣紅磚瓦、西式巴洛克和日本昭和時期的現代藝術建築特色,若與當地的黃昏市場相對照,即呈現出相當特殊的在地文化。

以豐田老街內的「普興雜貨店」、「松榮五金」、「美雅美容營在所」、「榮勝吳服商店」及「內埔地區農會豐田辦事處」來說,皆是呈現昭和時期的洗石建築風格。

還有目前仍在營業中的「坤協盛雜貨店」,大約建於西元1920年至1924年間,外觀是以紅磚砌築作為樓面,至於女兒牆與山頭則採用巴洛克式的裝飾風格,其裝飾造型變化多端,尤其充滿藝術氣息的浮雕圖案更是一大特色。

而建於西元1924年的「鴻雲祥雜貨店」,採用開間格局與立面裝飾巴洛克式建築風格,不論是山牆上的老鷹圖案、寬闊的女兒牆,或是樓層之間以歐洲古典樣式的水平帶、拱心石、貼柱、圓拱窗作雕飾,都是令人讚嘆不已的建築之美。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3-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