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林家古厝休閒農場

3.9 (1424) (看評論)

經度:121.1291

緯度:24.99904

電話:03-4980753

地址:桃園市328觀音區大富路221號

交通指引:搭乘桃園客運「中壢-新坡-觀音」或「中壢-新坡-白玉」路線在「大同站」下車(車站旁有間7-11便利商店),7-11斜對面有新梅計程車行(電話:03-3630033),或從7-11對面的兩線車道路步行1公里,依指標右轉後再步行1公里可抵。

開放時間:9月~6月(週一~四公休)、7~8月(不定期休,依Facebook公告)營業時間:9:30~17:30

停車場:備有停車場

入場資訊:入園低消為100元(可折抵園內消費),110公分以下孩童免門票

注意事項:推出有米食DIY、童玩DIY、炕窯、古厝導覽等一日遊活動,需事先預約報名。

進入位於觀音區大堀村的林家古厝之前,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用稻草紮成、用葫蘆做鼻子的稻草娃娃,這是主人林錦堂的傑作;凡是在園裡所看到的老牛、人偶及竹編的傳統灌溉水車,皆出自園主之手。

園內有面積約7甲的蓮花田、休憩區、瓜棚及古厝,以賞蓮及販售相關產品為主,在6~10月的花季還有向日葵、野薑花可供觀賞。

林家古厝,為百年歷史以上的一進四護龍古建物,讓人忍不住被這古色古香所吸引,隨著蓮香接連出現的酒甕步道、紅磚拱門、稻草玩偶稻海搖曳成一片綠油油,彷彿重回民國初年的淳樸農村社會。

盡心維護古蹟的林家後代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古厝之美,特地將古厝打造為鄉土文物館,藉由專業導覽將歷史文物介紹給遊客,達寓教於樂之效!另設置販賣部,售有蓮子冰淇淋、蓮花茶、向日葵冰淇淋、蓮子酥、石蓮花凍及蓮子凍等美味小品。

休憩區內另有水塘一座,有若干蓮花及鴨子,可在休憩區吃著蓮子冰,一邊賞蓮一邊看群鴨戲水,體驗農村之樂。

休憩區旁的瓜棚,種有南瓜、葡萄及絲瓜等蔬菜,再往前就可看到萬坪蓮花田。

而擁有一百多年歷史,屬閩南式三合院建築的古厝內則以古代家具及農具做擺飾,述說著古早農家生活、蓮花生態與用途,古意盎然,呈現出鄉村樸實面貌。

回程時,不妨順便買些新鮮蓮子、香水蓮花茶、蓮藕、蓮藕粉等周邊產品,送禮自用兩相宜。

(部分資料來源: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出版之好客之都Ⅲ )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