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太武山風景區

4.1 (10) (看評論)
太武山風景區

經度:118.40433

緯度:24.45702

電話:08-2313100

地址:金門縣891金湖鎮玉章路

開放時間:全天

入場資訊:免費

太武山位於金門島中央,雖然海拔高度僅有253公尺,但已是金門的最高山。

太武山是八二三炮戰重要紀念地,除了可以登高望遠、健行外,山上更充滿人文景觀,像是:毋忘在莒、海印寺,都是金門特色景點。

登太武山有四條路線,分別是前山、後山、蔡厝古道和斗門古道。

前山是指太武山公墓北側的玉章路口,後山則是屏東文康中心旁的玉章路尾,大多數的人都從平坦好走的前山玉章路口登山,而斗門和蔡厝古道坡度較為陡峭,更具挑戰性。

登太武山路程來回約2小時,但考量沿路可看的史蹟及風景不少,建議以半天的規劃為宜。

太武山十二奇景十二奇景指的是蘸月池、蟹眼泉、眠雲石、跨鰲石、倒影塔、玉几案、古石室、石門關、千丈壁、一覽亭、偃蓋松、步雲梯。

明代金門文風鼎盛,加上士大夫的題詠,使得當時的文人雅士來到金門必會登上太武山,讓太武山十二奇景聲名遠播。

延平郡王觀兵奕棋處是整個金門島上展望視野最佳的地方。

毋忘在莒更多關於毋忘在莒>>海印寺更多關於海印寺>>蔡厝古道更多關於蔡厝古道>>斗門古道更多關於斗門古道>>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11-24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