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明遺老街

明遺老街

經度:118.30883

緯度:24.40371

電話:08-2328638

地址:金門縣893金城鎮古城村大古崗100號(近古城國小)

開放時間:全天

入場資訊:免費

明遺老街位於金門城北門外,已逾四百年的歷史,被稱為金門最古老的街道,矮小的街屋並排在兩側,街道的東西南北四處出口原本都設有隘門。

明遺老街過去曾是金門城的繁鬧市集,在地人又稱這裡為「買菜街」,隨著金門從清初政經中心移往後浦,才逐步走向沒落。

為了將金門第一街的回憶留存,明遺老街上的三棟建築改作為故事館,展示舊時常民的生活樣貌,關於信仰、農作與起居都有詳盡的描述。

黃天佑紀念館黃天佑先生年輕時前往新加坡學醫,二十九歲返回金門定居,原本在模範街租屋看診,後來才搬回金門城洋樓行醫,四十一歲因腸炎過世,留下三子一女與繼室陳清守著這棟洋樓。

洋樓因年久失修,下雨便會漏水,陳清的長子在洋樓旁又蓋了間新式住宅居住,而這棟留有時光記憶的洋樓則指望政府能補助整修,免得遭受塌毀的命運。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0-07-24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