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平溪車站

4.2 (290) (看評論)
平溪車站

經度:121.74005

緯度:25.02557

電話:02-24972033

地址:新北市226平溪區中華街12號

交通指引:搭火車:臺鐵瑞芳站下車,轉平溪支線火車至平溪車站。 搭公車:文湖線捷運-木柵站,轉乘795臺北客運【木柵平溪線】,平溪站。

開放時間:06:00-22:00

平溪車站位於平溪區嶺腳里內,是台灣鐵路平溪線上的車站。

原名「台陽礦業株式會社石底線」,一開始是用來做為運煤的專用鐵路,後來因為煤礦場陸續關閉,導致當地的人口逐漸流失,平溪線差點面臨要被廢除的命運,經過地方人士積極爭取後保留下來,現今也逐漸因為放天燈的活動而逐漸讓人潮回流。

平溪車站雖是簡易車站,但因歷史悠久且風景秀麗,寧靜的平溪山城最適合傾聽火車鐵道的行駛聲,漫步溪流小徑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早年稱為「石底驛」,若往菁桐站開去,會經過一座鐵橋,鐵橋橫跨三坑溪,向下俯瞰可看到平溪與石底聚落。

車站一出來就是中華街,沿著緩坡向下走,與平溪街交叉處,這一帶就是老街。

車站地理位置介於平溪與嶺腳間,居高臨下,下方是基隆河。

門口老樹樹枝停滿覓食的鳥群,運氣好的時候,還能看見牠們俯衝獵食輕巧的飛行動作。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