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行天宮

4.7 (15362) (看評論)

經度:121.5339

緯度:25.06308

電話:02-25027924

開放時間:平日參拜時間:凌晨04:00~晚上22:00收驚時間:平時是中午11:20 ~ 晚上20:00祭星日是中午12:20 ~晚上20:00

網站:點我進入

行天宮位於中山區民權東路和松江路口,是北臺灣參訪香客最多的廟宇,一天進出人數可達萬人之多。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行天宮恭奉南天文衡聖帝關恩主羽為主神、配祀南宮孚佑帝君呂恩主洞賓、九天司命真君張恩主單、先天豁落靈官王恩主善、精忠武穆王岳恩主飛、關聖太子平、周恩師倉,及儒釋道三教聖神仙佛。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自落成以來,之所以會成為大臺北地區,甚至是整個北臺灣參訪人數最多的廟宇,除了信仰普遍受到民眾接受外,還有一些特色包括:不設功德箱、不供拜牲禮、不焚化金紙、不收受金牌、不演戲酬神、不設乩扶鸞、不對外募捐及禁止商業行為。

廟宇地點位於市中心,且有寬敞的廟埕,並率先成立宗教性的財團法人機構,確立其社會公益的屬性。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行天宮除了包含臺北本宮與三峽、北投兩間分宮在內的宗教事業,以及成立於1995年的「財團法人行天宮文教發展促進基金會」之外,還設有兩座附設圖書館(分別位於臺北市中心與北投)以及位於三峽的恩主公醫院,其公益性可見一般,使得宗教不只撫平民眾內心,也實質的助益了民眾的日常生活。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02-1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