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小天祥

4 (163) (看評論)

經度:121.27846

緯度:23.14282

電話:03-8781452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豐南村

開放時間:小天祥位於公路旁,只要路通就全年無休

停車場:此為公路段旁景觀,無固定停車場,停車請注意是否影響交通通行。

入場資訊:無

位於富東公路上的小天祥就如同其名,因著峽谷地形和中橫公路上的景觀相似,所以小天祥之名號不逕而走,成為一個觀光景點。

長約八百公尺的蝕谷地形乃是鱉溪溪水長年洗刷而成,削出一條陡峭的小峽谷,也揭露出溪谷兩岸台灣最古老的地質「都巒山層」。

岩壁摻雜鱉溪堆積的火山碎屑岩,形成堅硬的岩質陡峻於山壁溪谷。

生活在旁的吉拉米代阿美族人說,常可在陡峭的對面山谷中發現動物移動的蹤跡,獼猴不可勝數,運氣好則有長鬃山羊的倩影,遊客經過此地時不妨放慢車速尋找野生動物的腳步。

而擁有六成以上阿美族人的豐南村近年在社區的帶動下,逐步成為生態旅遊與農村產業的新興地,來到小天祥也到豐南駐足,是不錯的行程唷!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2-08-3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