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大棟山

大棟山有一等衛星控制點,為國家各項測量工程的依據

經度:121.38428

緯度:24.99599

電話:02-26812106

地址:新北市238樹林區大棟山登山步道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樹林火車站步行約1公里至文化街登山口 2.鶯歌火車站步行約0.5公里至鶯歌石登山口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大棟山位在新北樹林區與桃園龜山區的交界處,又名「橫坑子」或「龜崙山」,海拔達405公尺高,為林口臺地稜脈的最高點,名列臺灣小百岳之一。

山頂設有一顆一等三角點及一顆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大棟山擁有多條登山步道,可由山佳、樹林、鶯歌或龜山出發攀登。

鳥瞰百萬夜景青龍嶺-大棟山縱走是最熱門的登山路線,步道全長近3公里,平緩好走,可輕鬆造訪大棟山405三角點高地,山頂設有一座觀景臺,視野極佳,可環視林口臺地、觀音山、大屯山系、雪山山脈群山,還可俯瞰樹林、新莊、雙北的城市天際線,以及如長龍一般的高鐵軌道和大漢溪,是登山客、單車愛好者、攝影迷欣賞雙北夜景的不二選擇。

林口臺地最高處,監測雙北水情憑藉大棟山的高度優勢,經濟部水利署選址於此設立水情監測站,蒐集氣象與水文資料,時時緊盯淡水河流域的水位變化,並將即時資料傳輸至防洪指揮中心,是雙北居民的守護神。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09-2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