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新北市軍人忠靈祠(武器公園)

4.1 (280) (看評論)
新北市軍人忠靈祠(武器公園)

經度:121.40953

緯度:25.01347

電話:02-26894924

地址:新北市238樹林區忠義街25號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搭乘捷運至迴龍捷運站下車,轉乘三重客運橘26公車,抵達公路新村戰後下車,步行即可到達2.搭乘台北客運701號公車、843號公車及三重客運橘26公車,或搭乘火車至樹林站下車後轉乘公車即可到達。【自行開車】1.國道一號下五股交流道,朝五股/新莊方向,行駛五股新五路右轉新莊中山路一段行駛至新莊中山路三段右轉新莊中正路,右轉116縣道,再右轉忠義街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每日 08:30-17:00(週一休息)

新北市軍人忠靈祠原名新北市軍人公墓,位於新北市樹林區大同山之陽,佔地五點六公頃,靈堂於四十八年七月建峻,供做公殞軍人及亡故榮民英烈長祀之所。

原軍人公墓因使用二十多年,早期建築簡陋,各項設施剝落,靈堂納骨室亦不敷使用,七十一年於原址重新整建,七十三年三月完工啟用,八十五年六月奉准更名為「新北市軍人忠靈祠」,縣市改制後更名為「新北市軍人忠靈祠」。

春秋季祭典活動凡現役軍人因作戰、公、病、意外死亡或志願役依法退除役軍人死亡者,依其遺屬意願得向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申請安厝於本市軍人忠靈祠。

新北市各界國殤將士春、秋季祭典於每年三月二十九日與九月三日假軍人忠靈祠舉行暨追悼陣(公)亡軍人,並邀請遺族親友及機關團體代表參加致祭,典禮由市長主祭,市內各界首長、民意代表陪祭,遺族親友、駐軍及機關團體代表與祭,場面莊嚴肅穆。

倚山而建的忠靈祠,近年來國防部將多項陸空報廢品,如坦克、戰機、飛彈等武器,移送忠靈祠旁廣場,供民眾欣賞,故又名「武器公園」。

「武器公園」是目前全台展示國防部武器規模最大的公園,包含陸、海、空軍各式造型雄偉的裝備武器。

如世界第一架擁有兩倍音速的戰機(TF-104G星式戰鬥機)、中肇軍艦海錨、廬山艦海錨、K30單管五吋炮、M166型山炮、高射炮及飛彈等。

這些裝備都曾參與保衛國家數十年,且大多保存完好,就算不是武器迷,也能快速在實體展示與立牌解說下進入情境,了解每個武器的功用與時代意義。

「TF-104G星式戰鬥機」是60年代高速戰鬥機的代表!展示的這台是雙座位教練型,僅提供訓練使用。

忠靈祠位於大同山山腳下,其外環步道亦可串聯周遭的登山步道,由多福步道可通往三角埔頂山、青龍嶺、大同山與南寮福德宮等地,是近郊一日踏青的熱門登山步道,每年9-12月芒草季節時更是吸引了眾多民眾前健行賞景!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05-2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