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二叭子植物園

4.1 (1557) (看評論)
二叭子植物園

經度:121.50072

緯度:24.93827

電話:02-22104750

地址:新北市231新店區雙城路279號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搭乘839(專)於達觀A6站下車,步行可達。2.搭乘安坑輕軌接駁車安坑一線於二叭子公園站下車【自行開車】1.本園位於新店區雙城路底,開車可由安康路3段110號轉雙城路,往山上方向行駛。園內設有停車空間39位。

開放時間:詳見官網或電話洽詢

二叭子植物園坐擁天然林帶與次生林帶共存的林相,以喬木、灌木、草花為主,園區不僅視野開闊,綠意盎然,而且規劃有數條登山步道、核心廣場、管理中心、運動區等,展現出園區裡豐富的環境,更有「江某」、「山豬肉」等有趣的植物等您來認識,是雙北都會區近郊的踏青聖地,非常適合假日時與親朋好友一同前往,暫離都市的喧囂,體驗山林之美。

新店安坑山區的綠寶石二叭子位於安坑塗潭山上,地名與安坑地區的山谷地勢有關,相傳先人居高臨下眺望時,見到山谷中的淺丘走勢有如一個八和一個倒八字,合起來是「二八」,故名為「二叭子」。

鄰近數個大型山地社區如達觀鎮、玫瑰中國城及臺北小城等。

二叭子植物園占地廣達150公頃,早晨走在二叭子的山林內,芬多精令人精神為之一振,沿著二叭子溪岸鋪設的登山步道平緩好走,規劃有親子小徑、櫻花步道、芒草小徑、卷柏小徑、九節木小徑、油桐小徑、蝴蝶步道等,沿途設置了多個植物解說牌,能進一步認識植物世界。

安坑輕軌接駁車全新上路,大眾運輸最便利自安坑輕軌通車後,造訪二叭子植物園的交通更為便利,可搭乘安坑輕軌至「耕莘安康院區站」轉乘839路公車或在「臺北小城站」轉乘安坑1線接駁專車,僅需約10-15分鐘即能抵達二叭子植物園,展開一趟悠閒的生態之旅!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04-2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