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金瓜寮茶香生態村

金瓜寮茶香生態村

經度:121.68116

緯度:24.91844

電話:02-26657251

地址:新北市232坪林區金瓜寮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由捷運新店站搭乘新店客運綠12,於「黃櫸皮寮」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至「渡南橋頭」站,轉乘新北市新巴士722(往九芎根101)於「鐵馬新樂園」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達。【自行開車】1.北宜公路進坪林區前約3公里有一鐵馬新樂園標誌右轉一過保仁宮後直行即可抵達。2.北宜高速公路一下坪林交流道往台北(台九線)遇到鐵馬新樂園標誌左轉過保仁宮後直行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位於金瓜寮溪自行車道的前端終點,就是金瓜寮茶香生態村的所在位置。

以包種茶聞名的新北市坪林區,一直以來就是北臺灣重要的產茶中心,之所以命名為茶香生態村,就是因為村子內的居民幾乎都以種茶、製茶維生,隨著北宜公路的開通,坪林成為北宜公路上重要的中繼站,並以種植「文山包種茶」、「青心烏龍茶」兩種茶成為茶產中心。

坪林區的茶園主要分布在北42鄉道、金瓜寮溪產業道路及北宜路旁的山坡丘陵地上,沿著公路緩緩而行,綿延起伏的茶園景致令人陶醉,北勢溪、金瓜寮溪蜿蜒而過,為這裡切割出許多美麗的深潭溪谷,如同陶淵明形容的桃花源祕境,感覺恬靜又安祥。

使得坪林區成為兼具山光水色、人文風情的茶鄉勝地。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0-12-2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