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坪林觀魚步道

坪林觀魚步道

經度:121.70458

緯度:24.93265

電話:02-26657251

地址:新北市232坪林區水柳腳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 1.由新店捷運總站搭綠12線,至總站下車。 2.由新店捷運站搭新店客運923線,於坪林總站下車。3.到達總站後,步行5分鐘至旅遊服務中心後,穿過對面親水吊橋後,即可達觀魚步道。 【自行開車】 1.由臺北走國道3號接國道5號直達坪林交流道下。 2.由臺北經新店北宜公路行即可抵坪林。 3.由臺北走國道3號下石碇交流道,接106乙縣道可至石碇、坪林等地。 4.由臺北出發...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來到坪林吊橋,可見吊橋兩側各有一條觀魚步道,而坪林觀魚步道串聯北勢溪觀魚步道與魚堀溪觀魚步道,全長約有3.9公里,為全台最長的觀魚步道。

步道沿途行經溪流、茶園,有翠綠的山巒與溪中魚群相伴,平坦的步道走起來十分舒適,不時可見清澈的溪流中有魚群嬉戲,以及水鳥等待捕食的畫面。

北勢溪步道走過坪林親水吊橋後,往左走,沿著北勢溪步道稱為「北勢溪步道」,溪中設有許多魚梯,讓溪中的魚群洄游,在區公所積極封溪護魚下,北勢溪谷清澈無汙染,能夠欣賞苦花、溪哥等魚群在溪中悠游,還能經常看見水鳥等待捕食魚兒,到了白鷺鷥繁殖季節時,走到坪林舊橋上,更可看到成群的白鷺鷥站在樹上嗷嗷待哺的畫面。

步道長度:環狀步道1.8公里海拔高度:181~199公尺路面狀況:水泥路、磨石子、木棧道步行時間:約35分鐘魚堀溪觀魚步道從坪林親水吊橋出發,過橋後往左走,行經臺北水源特定區環境教育學習中心,來到魚堀溪觀魚步道,這裡的步道為自行車與行人共用道路,沿途有細細水流及山景相伴,景色怡人平緩易行,來到景觀橋時不妨停下腳步,站在透明的玻璃上觀察魚類生態,不僅刺激有趣,還能近距離觀賞腳下的風景,而行人步道僅止於福德宮,接下來即為「自行車道」往下游而去。

步道長度:1. 自親水吊橋到大林橋,單程約1.3公里,步行時間約30分鐘2. 單程全長7.6公里,自渡南橋入口到清雲橋終點,步行時間4-4.5小時(折返)海拔高度:177~260公尺路面狀況:磚道、木棧道、水泥路、柏油路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06-14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