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金山舊機場遺址

4.1 (32) (看評論)
金山舊機場遺跡紀念碑

經度:121.62116

緯度:25.23029

電話:02-24985965

地址:新北市208金山區三界里三界壇路101號旁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金山舊機場遺址的由來,源自當年日據時代曾在此建設小型軍機場,但剛啟用不久就飛機失事,最後成為一座尚未正式啟用便被廢棄的機場。

如今現地還遺留有當年用來壓實地面的三巨大石輪,為日軍興建機場時用來輾平地面的工具,也是現今僅存的遺跡。

而機場原址大部分早已成為農田(位在重光六股花卉農業區內),是全國不小的杜鵑花花材供應地,一年的輸出量多達幾百萬株,陽明山的杜鵑大都從這裡移植供應。

另一處為一座逾200年歷史的閩南式三合院-李芑豐古宅,為北海岸地區保留最完整的閩南式古厝。

據悉,芑豐居的主人為李佈,在西元一八○二年自漳州移民來台開墾,白手起家,富甲一方,傳為當時金包里等地區的首富與望族。

踏入芑豐居,前有半月池,後有果園,昔人求富求財的風水設計在這一方古厝內表露無遺。

依清朝民風,一般庶民的房舍不可出現翹尾燕脊,然而芑豐居擁有華麗的燕尾屋脊,足見主人的權勢與功績。

屋脊上的剪黏裝飾亦極為講究。

目前芑豐居仍有人居住,只要不打擾,仍歡迎在外參觀。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1-05-2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