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吊腳樓

吊腳樓

經度:121.66033

緯度:24.99099

電話:02-26631080

地址:新北市223石碇區石碇東街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於捷運景美站或捷運木柵站轉乘欣欣客運666北碇線,於石碇站下車。【自行開車】1.臺北→國道五號→石碇交流道→106乙線道→雙溪口→石碇。2.臺北→木柵木柵路→深坑北深路→106乙線道→雙溪口→石碇。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石碇東街又稱「吊腳樓」也是石碇老街,是全臺目前碩果僅存的不見天街,仔細觀察這裡的房子你就不難發現,這裡的房屋全都倚賴柱子的力量,讓房屋懸空於河床上方是非常特別的建築。

過去在山區,人們為了把房屋建築在理想的地方,有時不得不將建築的一部份懸空撐起,所以石碇東街靠溪側的房子都用柱子支撐起來,由日據時代保留至今,成為別具特色的建築。

這裡特殊的吊腳樓建築形式,是居民為解決腹地狹小所發展出來的。

不過別以為這樣的房屋結構不可靠,因為吊腳樓的建築屹立在此數十年,時間證明了它確實穩固得很呢!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1-06-3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