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烏來老街

4.1 (22482) (看評論)
29002_25307.jpg

經度:121.55162

緯度:24.86414

電話:02-26616442

地址:新北市233烏來區烏來街

交通指引:搭乘新店客運849線於烏來總站下車。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依店家營業時間為主)

「烏來老街」指的就是烏來街、瀑布路與環山道路一帶,店家招牌樣式統一,看起相當整齊,而且大部分的商店都以原住民特色來發揮,所以遊客可以品嚐到原住民風味的山產美食,像是碳烤山豬肉、溫泉蛋、月桃飯、竹筒飯、馬告料理、山蘇、珠蔥等,都是其他地方少見的原住民風味料理,另外,還有小米酒、小米麻糬等特產,也都很適合分送給親朋好友當伴手禮,同時在這裡也可以觀賞到山地歌舞表演,感受原住民的熱情活力。

一說到烏來就想到溫泉,其實在泰雅語就是指冒著蒸氣的湧泉,不管是先來的泰雅人,還是後到的漢人、日本人,都愛上可以養顏美容、改善腸胃疾病的溫泉,老街上頭就林立眾多溫泉旅社。

泰雅文化也是老街的旅遊重點,走一趟泰雅民族博物館可以了解族人豐富的編織、建築、信仰文化,還可品嘗老街上眾多原住民美食。

若想親近自然風光,不妨搭乘烏來臺車,欣賞體驗沿途山林風光,或是登上高空纜車,近距離欣賞瀑布與山嵐。

烏來區每年2月到4月都有舉辦櫻花祭活動,有山櫻、富士櫻、吉野櫻、八重櫻等輪番盛開,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櫻。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12-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