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新北市政府行政大樓

新北市政府行政大樓

經度:121.46554

緯度:25.01228

電話:02-29603456

地址:新北市220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捷運:板南線板橋站「 出口3A 新北市政府」2.火車:板橋車站下車,步行5分鐘。3.公車:「板橋公車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自行開車】1.沿國道1號和國道3號前往臺北。從台65線的 8-板橋二 號出口下交流道, 繼續走縣民大道/縣民大道一段。開到中山路一段/114縣道,即抵達目的地。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8:30~17:30

新北市政府行政大樓於92年3月24日完工啟用。

這是一棟地上33層、地下4層、樓高140.5米的科技化、智慧型大樓,期為新北市民提供高品質、高效率的服務。

新北市政府大樓與台鐵、高鐵及捷運三鐵共構的板橋車站、長途客運站、公車站透過新府路及新站路地下通廊相貫連,交通便捷,四通八達。

市府大樓除了提供員工優質的辦公環境外,也提供托兒所、餐廳、麵包店、觀景餐廳、暸望層等多功能的服務場所,1樓大廳還有公共空間的展覽設計,與之連接的市民廣場,不僅有綠意盎然的花草樹木,更不定時有各項民俗、藝文的表演;市民可以到這個全民共享空間歇息散步,體會一下邁向國際化都市的建築及藝術作品的展現。

新北市行政大樓除作為行政中心外,更扮演救災及交通指揮樞紐的角色,全市災害應變中心及交通控制中心就設置在市府大樓9樓,由於交控中心的建置,可對全市的重要交通路口作適當的控管,藉由傳輸訊號的顯示,調整尖峰交通流量及紓解交通壅塞。

災害中心的建置,透過衛星傳送及SNG連線將全市救災情形及災害現場作連結,全盤掌握災害現況,以利在第一時間採取最佳的救災方式,以確切保障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08-3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