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獅公髻尾山登山步道

獅公髻尾山

經度:121.71818

緯度:24.97501

電話:02-26657251

地址:新北市232坪林區漁光里

交通指引:由坪林國中搭F721至南山寺站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注意事項:1.步道難易度等級:親山休閒型(多為水泥石材等人工不透水鋪面及高強度使用設施為主,坡度陡多以階梯型式供登山者使用之類型)2.路線全長約 2.5 公里

位於新北市平溪、坪林與石碇三區交界的獅公髻尾山,為基隆河、北勢溪和新店溪的發源地,因遠觀山形似道士(台語音獅公)的髮髻尾而得名,也稱火燒寮山,為石碇山群中之最高峰。

一般民眾多從歷史悠久的南山寺(俗稱仙公廟)出發,廟前能欣賞雲海、茶園和大舌湖的風光。

沿著蜿蜒的產業道路而行即可抵達登山口,輕鬆登上擁有360度視野的獅公髻尾山,坪林、九份、雙溪群峰和北勢溪的美景一覽無遺,換個方向則可遠眺皇帝殿、七星山、大屯山、觀音山和台北101大樓。

適合登高望遠、觀日出、看夜景和賞秋芒,堪稱是一條老少咸宜的景觀步道。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03-2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