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汐止老街

3.9 (769) (看評論)
汐止老街

經度:121.66237

緯度:25.07032

電話:02-26411111

地址:新北市221汐止區中正路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搭乘火車至汐止火車站下車,步行大同路二段、信義路、中正路即汐止老街2.搭乘公車可乘坐605(汐止-台北車站)、605副(汐止-台北車站),至汐止車站【自行開車】1.國道一號至汐止交流道出口下,朝北29鄉道前進,續走大同路二段,並於中正路左轉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依店家營業時間為主)

汐止老街,是從汐止火車站到禮門街這短短一千公尺的中正路,舊稱為「水返腳街」,曾是基隆河畔重要的貨物轉運站,有「汐止第一街」之稱。

過去的繁榮留下許多歷史遺跡,沿街建築部分還保存著傳統的紅磚牆、巴洛克風格式洋樓,過往的輝煌留下許多歷史遺跡,如牛稠頭碼頭、公有市場、農倉、教會、隘門遺址等,亦不乏三代經營的老店,包括米店、布商、藥行、香鋪等。

沿街建築部分仍保有長條街屋的傳統風格。

中正老街狹窄的入口就在火車站對面,老街的特色在於部分街道仍保持著清朝及日治時期的傳統建築及生活的型態,過去的繁盛留下許多精彩的歷史空間,濟德宮(媽祖廟)、忠順廟(能久親王神社遺址)、公有市場(日治七星郡市場遺址)、汐止公園的鳥居、建順茶行、巴洛克建築風格的陳萬乞古厝及蔡丁公堂、日據大正時期的蘇厝以及磚拱柱造型的余厝等具時代軌跡的地標建築,使得中正老街目前仍留有舊時代的特色風格,是汐止寶貴的文化資產。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1-04-2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