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磺港漁港

磺港漁港

經度:121.64774

緯度:25.23042

電話:02-89526055

地址:新北市208金山區磺溪下游出海口

交通指引:【大眾交通】1.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金山「郵局」站下車2.台北公園路公保大樓前搭乘陽明山往金山的皇家客運→於金山「郵局」站下車3.國光客運台北總站搭乘台北至金青中心班車→於「金青」站下車【自行開車】1.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42.5公里處右轉)→中興路→公園路→沿指標即可抵達2.國道1號(基隆交流道)→2號省道(42.5公里處右...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磺港漁港位在金山岬西南邊,利用金山的磺溪入海口闢建而成,17世紀西班牙佔領臺灣北部,開採大屯山的硫磺後以此為港口來運輸,因而得名「磺港」。

金山岬由厚層砂岩所組成,阻擋了冬天強勁的東北季風,使得磺港得以避開東北季風直接吹襲,形成良好的避風港。

磺港的漁獲量豐富,因此成為金山地區重要的海鮮漁港,不妨在享受金山的溫泉洗禮後,再來一頓豐盛的海鮮饗宴。

磺港主要以延繩釣漁業為大宗,少數從事火誘網漁業(蹦火仔)。

流傳自巴賽族原住民的「焚寄叉手網漁法」,俗稱「蹦火仔」。

在每年夏季,夜行出海的漁船會燃燒加水的電石(碳化鈣)所產生的乙炔點亮海面,運用趨光性引誘青鱗魚、苦蚵魚。

為金山八景之「磺港漁火」,全臺僅磺港保留此傳統技法,在2015年被登錄為新北市文化資產。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12-1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