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烏來林業生活館

烏來林業生活館

經度:121.55172

緯度:24.84851

電話:02-26616780

地址:新北市233烏來區瀑布路1-2號

交通指引:搭乘捷運新店線至新店站下車,轉搭新店客運849公車「臺北—烏來」線,至烏來總站下車步行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09:00~17:00;【公休日】週二、除夕、初一

早期四、五十年代,來到烏來地區謀生的外地人,為了方便搬運台車、伐木工具,多半聚居在台車軌道旁,大多是在烏來台車站以及龜山的集材場附近。

原先只是用木板簡單蓋個屋舍居住,久了之後自行翻修成磚瓦房、水泥平房。

而原本只是給台車工人暫時居住的空間,也變成有大批人家聚集的聚落,由於這個聚落是由於台車工人聚集而成的,因此當地人多半稱此地為「車寮坪」或是「車仔寮」,形成獨特的聚落生活。

位於台車售票處旁的烏來林業生活館,是林務局經過5年籌備所規劃出來的博物館,展示烏來林業詳盡發展歷程,所以如果你對烏來台車與林業不可分割的歷史淵源不太了解,這裡就是很好的認識管道。

保存烏來台車文化,提供新世代瞭解歷史場域,透過設置勞動過程模型,播放勞動過程重演影片,有效展示烏來台車歷史。

展館採用中英日 3 語解說,提供國際文化交流空間及學習平台,配合烏來台車營運,提供學習體驗之優質服務空間,館內還不定期舉辦木器手工藝DIY教學,是無論大人或孩童都相當喜歡的趣味課程呢!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05-0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