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碧潭風景區

4.3 (189) (看評論)
碧潭風景區

經度:121.5365

緯度:24.95599

電話:02-29132579

地址:新北市231新店區新店路

交通指引:1.搭乘捷運新店線至新店站,出站後往左後方行走,即可看見碧潭風景區2.搭乘公車642、644、650、849、930、綠5、綠13至捷運新店站下車,步行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停車場:附近設有【碧潭渡船頭停車場】及【捷運新店站轉乘停車場】

入場資訊:免費

昔為「台灣八景十二勝」之一的碧潭,其命名原因有多種說法,有一說是因為湖水澄碧,另有一說是水岸邊壯麗的石壁,不論是何種說法,都描述了碧潭的令人心醉的湖光山色。

來到碧潭,可以造訪東岸的裝置藝術與階梯彩繪,到景觀餐廳品嘗南洋料理與河岸輕風吹拂,也可以選購河岸商圈的小吃與飲品。

再踏上碧潭吊橋,走到碧潭西岸,步行登上「碧潭」題字之上的碧亭,將碧潭風光盡收眼底,也可以到鄰近的和美山步道健行,在步道藍線健行,可欣賞山林與碧潭湖水的優美景致;若是在選擇和美山步道綠線,則可以來到山頂,遠眺南港山及臺北101。

來到碧潭豈能錯過乘船遊湖的樂趣!旅客可以選擇需齊心協力的腳踏船,或是舒適電動船,近距離欣賞碧潭水波蕩漾的河岸風光與小赤壁美景。

而夜晚的碧潭更是另一種風情,商家與吊橋上絢爛奪目的燈火照映在河岸上,形成浪漫的夜色,值得旅客漫遊、細細品味。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3-3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