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望古車站

望古車站

經度:121.76375

緯度:25.03451

電話:02-24972033

地址:新北市226平溪區望古車站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 1. 由國道1號,暖暖交流道下,轉接臺→轉106線道66K慶和站。2. 由國道5號,石碇交流道下,經石碇→轉106線道66K慶和站。【大眾運輸】 搭火車:臺鐵瑞芳站下車,轉平溪支線火車至望古車站。 搭公車:文湖線捷運-木柵站,轉乘795臺北客運【木柵平溪線】,慶和站。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望古屬於平溪地帶較晚開墾的區域,清咸豐年間,福建泉州人氏胡結至此開墾,礦坑遭大水淹沒,傷亡無數,因此有「亡礦坑」之名,日治時期因名字不吉利,改名「望古坑」。

民國61年,為了運送慶和煤礦而設立招呼站,最初命名為慶和車站,隨著礦業沒落,曾經礦坑工人進進出出的熱鬧光景逐漸消失,隱沒蔥鬱山林間,如今偶有下車的旅人,都為了尋找望古瀑布而來。

喜歡健行的你,在不遠處有個望谷瀑布,僅距離車站僅僅10多分鐘,從望古車站往慶和斷橋的方向前行,經新建的高架柏油道路跨越鐵軌,大約5分鐘路程就能抵達望古賞瀑步道入口。

望古賞瀑步道是早期居民往來嶺腳及十分的聯外道路,全長約500公尺,除了步道入口一小段陡上階梯以外,大多為平緩的林蔭山徑,沿途可欣賞分為四層的望古瀑布群,沿途生態豐富,享受山林之美。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07-1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