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景福宮

4.5 (2034) (看評論)
景福宮

經度:121.31102

緯度:24.99468

電話:03-3337552

地址:桃園市330桃園區中正路208號

交通指引:1.搭乘桃園客運1線「桃園-中壢」、139線「桃園-新庄廟」於景福宮站下車即抵。2.搭乘桃園客運5014線「桃園-南崁」、5020「桃園-下福」、5059「桃園-桃園機場」、5071「桃園-醒吾中學」,於鴻福寺站下,循民生路右轉中山東路即抵。3.從桃園車站循中正路步行600公尺即抵。

開放時間:06:00-21:00

停車場:城市車旅文昌公園地下停車場 (全時段每小時 40 元) 力揚新民立體停車場 (全時段前 1 小時 30 元,之後每 30 分鐘 15 元) 貴陽停車塔 (全時段前 1 小時 60 ...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開車較不易找停車位,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嘉慶16年間(1811),桃仔園深受傳染病的危害,百姓遂捐錢蓋廟,耗時二年完工,命名為景福宮,當年規劃為前中後三殿,落成大典盛大邀請官員蒞臨,並受贈「赫聲濯靈」、「德遍群黎」、「明赫感應」等三方匾額(現仍掛於廟內),顯見此廟興建為地方一大盛事。

景福宮主祀神明為開漳聖王,配祀為玄壇元帥,神像供奉於正殿,日後為了滿足各方信徒需求,陸續增加佛教神祇、道教神祇、各行業祖師爺、泉州尊奉神祇、助產之神、媽祖等,表現信仰的高度融合。

每年農曆元月十七日至開漳聖王、玄壇元帥分靈的大溪仁和宮與南崁五福宮進香,是景福宮的祭典盛事之一,熱鬧的遶境,總吸引數以萬計的香客參與,而農曆二月十五日則為開漳聖王聖誕,亦有戲劇演出等一系列祝壽酬神活動,為期數十日,場面浩大。

  具百年歷史的景福宮,其建築細節頗富藝術價值;全台稀有的歇山式「假四垂」屋頂,讓宮廟外觀更顯壯麗;螭虎栱數量密集、多變造型為全台之冠,大器呈現斗栱之美;宮內各種木石雕刻、彩繪,皆出自名師之手,精美程度可媲美國外之百年教堂。

這座在地人口中的「大廟」,不單單是地方信仰中心,從古至今皆是城市發展的重要樞紐,早期的中正路、民生路即是以景福宮為中心向四方開展,形成商圈聚落。

見證桃園百年風華的景福宮,而今搖身一變成為人們了解這塊土地歷史軌跡的首選媒介。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1-1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