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頭城老街

3.9 (8608) (看評論)
頭城老街

經度:121.82416

緯度:24.85696

電話:03-9312152

地址:宜蘭縣261頭城鎮和平街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紅牆黑瓦的頭城老街是頭城最古老的街道,以前稱為頭圍街,因為鄰近當時蘭陽地區唯一商用烏石港,在清朝成為最繁榮的經濟中心,而牆上斑駁的痕跡,見證了整個老街興盛與衰落。

一出頭城火車站,走沒幾步就發現了頭城老街,走在頭城老街中,不用四處人擠人,能夠悠閒漫步的逛老街,時不時就可以發現街道兩旁的建築,融合清朝閩南、日據時期的洋樓風格,慶元宮、十三行遺址、盧家宅院、新長興樹記……這些建築物曾經風光一時,而現在成為見證歷史的古蹟。

呈現南北走向的街道,兩端各有福德祠,包圍著擁有各時期風格的老街,並成為台灣連續劇中的拍攝場景。

除了在頭城老街中感受濃厚的人文歷史氣息,這裡也有藏在巷弄中的美食,等著大家來老街探索並細細品嘗,那充滿懷舊滋味的小吃。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7-09-2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