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慈雲宮

4.6 (308) (看評論)

經度:120.78688

緯度:24.61454

電話:037-722367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中龍里三民路120號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北部:國道3號於124.5k下大山交流道後走台1線,往後龍火車站方向。南部:國道3號於130.2k下後龍交流道後接台6線,遇台1線右轉,往後龍火車站方向大眾運輸:乘海線火車至後龍火車站下車,步行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每日開放

建廟已有二百二十餘年歷史的後龍「慈雲宮」,是苗栗縣境內唯一保有歷史文獻最完整的一座道教廟宇,若以全台經政府登記的天上聖母媽祖廟,是歷史最悠久,組織最完整道廟之一。

建廟迄今200多年的慈雲是後龍歷史最悠久的寺廟,廟內現存古物之多亦為後龍地區眾多寺廟中首屈一指,像是乾隆時期的古桌及清光緒皇帝宮印「與天同功」的匾額。

慈雲宮座北朝南,分為正殿及左右兩廂房,正殿中央奉媽祖神,左右配祀土地公及註生娘娘,香火鼎盛。

慈雲宮每年元宵節極富趣味的「射砲城」民俗活動,活動是廟方將一座迷你城堡,高掛在十公尺長的竹竿頂上,由參賽的射手,將自行點燃的排炮,擲入前後的城門內,以引發城內預置的火藥爆炸為得勝,可獲主辦單位獎寅。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2-12-2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