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外埔漁港

4 (315) (看評論)

經度:120.77012

緯度:24.64822

電話:037-432023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後龍鎮海埔巷13之5號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1)台61線:由台61線(西濱公路)往後龍方向行駛即可到達外埔漁港。(2)台1線:由台1線至後龍後西轉苗8線與台1線路口即可到達外埔漁港。

開放時間:每日開放

「苗栗海洋觀光季」活動舉辦地點──外埔漁港,位於苗栗縣後龍鎮外埔里,是苗栗縣最具規模之漁港,早期以快艇一支釣的形式聞名,在縣政府規劃重建後,現今已變身為中部最浪漫迷人的漁人碼頭。

外埔漁港的美與眾不同,她屬於恬靜舒適的悠閒派,相較於其他漁港、碼頭的喧譁熱鬧,外埔漁港有股寧靜之美,不論你何時來──夕陽西下時,情侶雙雙對對相偕欣賞夕陽美景,一片浪漫情懷;夜晚海浪輕撫岸邊,漁港柔嫩的燈光印在港灣的水面上,心情平靜安和;即使在陽光耀眼的午後,踏在充滿海洋風的地板舖面上,沿著堤防漫步木棧道,聞著空氣中濃濃的咖啡香,依然可以讓人完全放鬆,沉浸在寧靜的氛圍裡。

來到外埔漁港不僅要吹海風、賞海景、吃海產,煥然一新的外埔漁港還有許多迷人之處,建議你放慢腳步欣賞或停駐嬉遊,必能發現其間的小樂趣!碼頭正面的親水公園裡有噴泉和戲水道,造型十分特殊;南面和西面的防波堤牆上雕塑了多幅圖騰,簡介各式漁撈,並以斬石子造型勾縫,形成一道藝術走廊;北面則有漁會大樓和岸上公園,優美景觀與完善施設已讓這裡成為苗栗的代表景點,是民眾享受悠閒假日時光的好去處。

外埔漁港的外海漁產相當豐富,魚獲包括烏魚、闊腹魚、鰆仔、白帶魚等,若想立刻品嚐新鮮海產,漁港旁有生猛海鮮餐廳可滿足你的慾望,或是請店家代為料理,經濟又實惠。

此外,外埔漁港提供遊客搭乘娛樂漁船出海,不論是欣賞蔚藍大海或是享受海釣之樂,皆可以感受到親近海洋的無窮樂趣喔! 【聰明捕魚法-合歡石滬】 苗栗縣沿海以往有過22座石滬,目前僅剩位於外埔漁港北邊的『合歡石滬』及『母乃石滬』兩座,其中以合歡石滬規模較大。

這座擁有300年歷史的石滬是以礁岩在海岸砌成一座圓弧型的磯牆,當海水漲潮淹沒磯牆時便同時帶入魚群,等退潮漁民就可前往收穫。

石滬附近的觀景台還立有清朝時期的石滬買賣契約及管理辦法解說牌,民眾走訪漁港後可順道參觀這種富含了先民智慧的獨特捕魚方式。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9-07-26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