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竹塹城迎曦門(東門城迎曦門)

4.3 (3609) (看評論)

經度:120.970201

緯度:24.80431

電話:03-5319756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里中正路75號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竹塹城迎曦門位於新竹市東區,竹塹城(新竹古名)是台灣北部第一座石磚城,曾經是北台灣大甲溪以北的政治經濟中心,於西元1733淡水同知徐治民以莿竹圜植為城。

道光九年(1829)磚城完工後,東為迎曦門(東城門)、西為挹爽門、南為歌薰門、北為拱宸門等四座城門;因日治後因實施都市街道計劃,並於1902年拆掉城牆與城樓,至今唯一還留存的東城_迎曦門已被列為國定古蹟,半圓栱型的門洞為泉州白石所砌成,重檐歇山式的城樓與壕溝一起守護著竹塹城;西元1999年迎曦門(東城門)廣場在文建會以歷史空間美化案補助經費下完成改造為市民廣場,並將迎曦門(東城門)命名為新竹之心,是新竹市人的精神堡壘。

吊橋長約8.3公尺、寬1.6公尺,民眾可在信義路兩旁對應的橋頭看見。

由於迎曦門(東城門)位於圓環內圍,政府為了讓民眾更接近迎曦門,因此規劃了迎曦門(東城門)廣場,長型的迎曦門(東城門)廣場利用階梯引導民眾並連通護城河兩側步道與都市街廓,玻璃地坪下鑲嵌霓虹燈管讓夜晚的迎曦門(東城門)廣場更加迷人,而橢圓形的環城步道供民眾散步,串連著迎曦門(東城門)廣場與護城河人行地下道,讓您從不同角度欣賞迎曦門(東城門)。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8-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