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自行車景觀橋

自行車景觀橋

經度:120.53738

緯度:22.63828

電話:08-7320415

地址:屏東縣909麟洛鄉(屏東運動公園)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國道三號南下→麟洛交流道→左轉臺一線南下方向→運動公園→自行車景觀橋◎ 公共交通工具:火車:搭至屏東火車站,轉搭屏東客運:(1)、8231 屏東東勢;8232 屏東老埤;8233 屏東三地門霧臺線;(2)、8236 屏東忠心崙佳佐;8238 屏東萬巒潮州線;(3)、8239 屏東下竹田潮州恆春線,於麟洛國中站下車。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網站:點我進入

為了提供單車車友一個安全又便利的騎乘空間,屏東縣政府特別建造一座專供單車族及行人使用的橋,該橋即為跨越1號省道的自行車景觀橋。

整座橋樑是以鋼骨結構為主,橋身漆為白色,橋拱部分以兩支紅色圓形鋼管互為交錯所構成,搶眼的紅色圓弧以及具流線感的造型常成為吸睛的焦點。

自行車景觀橋嚴禁機車通過,橋面主要劃分為自行車道及人行步道兩部分,自行車道的路面平整,可同時容納兩輛單車交會,而人行步道只供行人使用,路面以木板鋪設而成,站在橋面上,可以清楚欣賞到橋下南來北往的車流;景觀橋上還貼心設置了休息區、停車架及遊憩路線導覽圖,以供遊客養足體力及規劃遊玩的行程。

來到自行車景觀橋,別忘了順道一遊屏東麟洛運動公園,公園佔地寬敞遼闊,不僅花木扶疏、綠意盎然,休憩設施也規劃的非常完善,包括人工湖、親水廣場、休閒步道、棒球場、籃球場、槌球場等;除此之外,屏東麟洛運動公園的藝術氣息也很濃厚,隨處可見大型的公共藝術造景,也稱得上是一座藝術公園。

在公園入口的廣場上,矗立一座以圓圈串結而成的高塔,簡潔的造型相當醒目;往公園內部繼續走,公共藝術品是越來越多,譬如有代表屏東光榮的紀念雕像,主要是表彰西元2000年的雪梨奧運比賽中,為臺灣奪下跆拳道銅牌的紀淑如,以及奪得舉重銅牌的郭羿含;還有臺灣最早使用的噴射式引擎教練機也停駐在這裡。

逛完屏東麟洛運動公園,除了達到休閒運動的目的,也像沐浴一場藝術的洗禮。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3-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