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國立中央大學

中央大學

經度:121.19525

緯度:24.96816

電話:03-4227151

地址:桃園市320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交通指引:1.於中壢公車站搭乘桃園客運132、中壢客運133線往中央大學即抵。2.於中壢公車站搭乘桃園客運5042往觀音海水浴場、5082往大園、中壢客運126線往忠愛莊於中央大學站下車步行600公尺即抵。

開放時間:依主管機關規定

停車場:路邊停車場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校內禁行機車,校園周邊設有多處機車停車場,請停妥機車後再行入校。

中央大學位處中壢雙連坡地區,佔地約62 公頃,因為漂亮美麗的校園景觀,加上地利之便,成為不少電視偶像劇拍片的場景,在電視人氣加持下,讓中央大學不僅是校園,更成為年輕朋友們最喜愛的約會地點。

來到這裡你可以徜徉在蒼松夾道的百花川松林步道下,可以大口呼吸隨風飄散的桂花香氣,可以一轉頭就輕易地將廣大的草皮綠地、柳絮垂影碧波蕩漾的中大湖景,和國內知名雕塑家朱銘的藝術品盡收眼底。

沿著中大路從中央大學正門口進入校園,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沿著斜坡地形設計的橢圓形花園,中間以黃榕編織而成「中央大學」四字,壯麗的氣勢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通過圓環繼續往前探險,就能漫步在以石板鋪設而成的「百花川松林步道」,沿途設有觀景平台、休閒座椅與照明設備,除了能在步道旁的大草坪上欣賞到朱銘著名的銅雕「太極拱門」,還能在有「中央公園」之稱的青青大草坪上,發現一株樹型圓滿而巨大的榕樹,由於和國泰人壽形象標誌相似而有「國泰樹」之稱,這些都是值得取景留念的好所在;來到步道的終點則是露天咖啡吧,每到假日,常見遊客悠閒的在此品嚐咖啡、享受陽光,豎耳便能聽見洋溢著風箏與飛盤的歡笑聲,一派自在寫意。

中央大學得天獨厚的校園美景也獲得多部偶像劇的青睞,如「十八歲的約定」中男女主角落水的中大湖、「蜜桃女孩」的吳辰君許願的國泰樹、「愛殺17」張韶涵所坐的太極草皮旁的椅子、「貧窮貴公子」裡仔仔騎車的松林大道…等,一直到近期「我的自由年代」故事中的「城東大學」,其實就是中央大學,而浪漫的百花川就成為「城東大學」聖誕舞會的場景,每逢聖誕節時,中大校方也會因應佳節氣氛而在此布置繽紛燈具,備具過節氣氛。

校園裡除了有人文藝術氣息,還有兩座十分雅致的噴水池塘,湖岸綠蔭迎風搖擺,稀疏落葉更添詩意,只見成群學子或男女朋友兩兩成行,走在校園中,妝點出浪漫氛圍。

如果不趕時間,可以在校門口的大草坪上,與另一半攜手輕踏幸福的步伐,度過悠閒的午後,或躺在上面讓暖陽親吻在身上,共同寫下一頁頁愛情的篇章。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1-1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