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七分窯

景觀

經度:120.78576

緯度:24.24334

電話:04-25820717

地址:臺中市426新社區崑山里崑南街七分小巷1號

開放時間:星期三至星期日,早上09:00~下午17:00/休館日:星期一和二

入場資訊:入園費:$100元,可抵消費$100元(120公分以下孩童免收入園費)

七分窯位在新社的小山上,成立於民國82年,無疑是新社老字號的景點之一。

七分窯是個大型窯廠,經營項目有胚體製作、釉料、燒窯、教學活動等,而陶刻是它的主力創作,張笠夫於民國84年創立台灣陶瓷刻畫學會擔任創會理事長,並將會館設立於此,結合許多藝術人員,推廣藝術,栽培新生代藝術創作者,將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在中部縣市辦過許多大大小小的藝文活動,並定期在文化中心展覽。

很多人疑問七分窯命名的典故?十分難求追求七分醉三分就是七分窯命名的由來,也是我們對人生的態度,「人生何不三分醉?悟透世情醉三分。

」張笠夫的題詞〝醉仙〞曾撼動過許多人,而我們抱著追求七分、待客八分的心態經營。

張笠夫與李春美夫婦,鍾情於陶藝創作,並涉獵多種藝術領域,如油畫、國畫、書法、彩繪等,藝術的教學與推廣也是他們的生活重心。

來到七分窯,你可以賞陶,也可以玩陶,兩百多坪的陶藝創作展覽區和四百多坪的玩陶教室活動區,以及上千坪的休閒活動區,寬廣的場地讓人遠離煩擾,心情自然舒朗。

張笠夫藝術館則定期展出本土書畫家的作品。

九二一大地震中,七分窯損失慘重,但是張笠夫夫婦並未被擊倒,花了一年半的時間,終於將七分窯重建完成,除了原有的設施外,還建構了香草園區、植物教學園區。

陶藝書畫配合著精心規劃的園區景觀,更讓人動容的是這對夫妻的執著與認真。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09-26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