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4.4 (11514) (看評論)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

經度:121.40785

緯度:24.8313

電話:03-3821506

地址:桃園市336復興區成福路600號

交通指引:搭乘桃園免費公車L807線【東眼山二線】至東眼山森林遊樂區站下車即抵 (往東眼山發車時間:06:30、15:00,往大溪區公所發車時間:08:30、17:00)

開放時間:平日08:00-17:00、假日07:00-17:00

停車場:備有停車場。

入場資訊:全票(平日):$80、全票(假日):$100、半票:$50、團體票:$80、優待票:$10  (112/07/01起優待票調整為30元)

注意事項:■為因應防治狂犬病疫情擴散,禁止攜帶寵物(哺乳類)進入園區。■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餐廳提供合菜、簡餐、下午茶、便當 (請洽東眼山食堂:0987-554818)。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屬於雪山山脈的尾端,從桃園阿姆坪遠眺,山形頗似躺著的少女以大眼睛向東而望,讓「東眼山」之名不脛而走。

整個遊樂區面積近一千公頃,擁有綿延三百多公頃的柳杉樹海奇景。

區內以海拔1212公尺的「東眼山」地勢最高,自山頂可飽覽周圍山景連綿,遠眺桃園、三峽、淡水河等景致,也是觀賞桃園夜景的好去處。

「柳杉林」和「雲海」是東眼山的最大特色,由於海拔約在一千公尺上下,早年為人工造林地,因此杉木林成為園區最重要的景觀,綿延達數百公頃,林木茂密,林相蒼翠蓊鬱,也由於森林覆蓋良好,區內兩棲類生態相當豐富,讓東眼山成為親子互動與生態教育的好去處;山區內地形起伏多變,每當午後時常雲霧湧集,繚繞於山林之間,此刻是東眼山最美的時刻,若是幸運的話,還可遇見彩虹落在少女的眼上。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長達16公里的森林浴步道,主要包含了可攀爬標高1,212公尺東眼山主峰的「自導式步道」;以林業文化及伐木集材展示為主題的「知性步道」;位於林道盡頭,一大一小狀似慈母帶著小孩的「親子峰步道」;展示約三千萬年前生痕化石的「化石林道」等四大登山步道,每條步道生態景觀、林相風光各有不同,讓遊客可以從不同角度來親近東眼山。

遊玩東眼山最精華的方式,就是走在自導式的遊園步道,步道含支線全長約4公里,若是由此前往東眼山主峰三角點,全程約1.6公里,除了可依循林務局所贈送的導覽摺頁介紹,也可以自行依指標前往。

步道設置有多個圖文並茂的解說站牌,沿著枕木步道拾階而上,全程只需約60分鐘就可以登頂,沿途動植物生態豐富,讓人沈醉在大自然景觀與芬多精SPA的樂趣中;抵達海拔標高1212公尺的步道最高處又是另一番風情,從觀景平台遠眺,四周群山環繞,令人心曠神怡,在天氣晴朗時甚至可以遠眺大台北盆地;在觀景台上,不時有雲霧飄來,與綠色山巒交織出絕美風景。

而位於餐廳後方的知性步道,全線林相茂密,偶有小溪流經,林業文化與機具的展示也是知性步道最吸引人的特色,在此能同時感受自然芬多精與歷史文化的洗禮。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1-1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