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艋舺青山宮

4.4 (734) (看評論)

經度:121.49951

緯度:25.03993

電話:02-23822296

三國孫權的將軍張滾,治理泉州惠安有成,去世後地方建立青山宮奉祀,張滾被尊稱為青山王或靈安尊王。

青山王一向被認為有可以消除瘟疫的威靈,掌握司法、賞懲善惡,配祭的神明有八司、枷將軍和鎖將軍等。

艋舺青山宮已有百餘年的歷史,是一座三進的木石混合造寺廟,經歷了多次的整修,相當精美,如八角形藻井,相當可觀,整修用料也都頗有典故,如前殿的石柱與石垛,就是取自圓山神社所遺之石材。

另外青山王的神像,眼神犀利,從每個角度去凝視,都會感覺不同,民眾可以來這裡親自體會。

每年的農曆10月23日是青山王聖誕的日子,傳說在前兩天青山王會率領部將巡視艋舺地區的大街小巷,保佑艋舺地區人民的平安。

在22日舉辦王爺神轎的夜間遶境活動熱鬧非凡,有著許多的表演活動,像是八家將、鼓陣,樂隊等,家家戶戶在路邊擺設香案和供品,這就是所謂的「艋舺大拜拜」,與大稻埕霞海城隍廟、保生大帝出巡並稱臺北市的3大廟會之一。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02-1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